推推

推到 Plurk!

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[37W3D]第十二次產檢-小G的嘟嘟嘴

親愛的寶貝~今天媽咪產檢時你在睡覺吼~
醫生送媽咪這張超音波照惹得媽咪大笑...
因為各位叔叔阿姨大概不知道要把腦袋瓜子往右邊轉90度
才能看見你的蒜頭鼻和嘟嘟嘴吧...!?


開始每週的產檢了,也預告著小G在不久的將來,就要降臨在這個不完美的世界,而孕婦每天吃吃喝喝的好日子也即將宣告結束,醫生說在預產期的前後2週生產都算正常,所以再過3天當懷孕滿38週後孕婦就要進入戰鬥期(!!!)

呼~(深呼吸)


產檢躺下照超音波時,剛好一陣宮縮,肚子整個股起,肚皮也變得超緊,孕婦跟醫生說最近宮縮的頻率很高,幾乎只要變換動作或沒事躺著,也會肚子變硬,醫生說應該是假性陣痛開始了,最近要注意一下宮縮的間隔是不是規律的,如果有規律性,就要注意囉!
順便跟醫生說一下胎動這2天胎動也有變少
醫生問:每次胎動有超過10次嗎?
孕婦:有吧.....(根本沒仔細算過...)
醫生:胎動的時間大多在什麼時候?
孕婦:吃飯時間&吃飽後,但這兩天都沒動幾下就沒動靜了...
醫生:(沒說話)

後來到診間時,醫生告訴我上次驗的B型鏈球菌是陽性,所以生產時要打抗生素以免胎兒感染(天阿!要多挨一針...),然後就開始寫一張單子,寫完拿給我說:你拿這張單子去樓上產房測胎心音,如果沒問題你就可以回家了,如果有問題的話他們會打電話給我,我再上去!(好可怕的氣氛...)

接著孕婦到產房報到,被安排在待產室測胎心音

肚子上被綁著測胎兒心跳&子宮收縮的測量器
如果期間BB有動一下,就按一下手上這個按鈕
這時剛好對面有個孕婦在待產,只要陣痛開始她就:嘶..嘶...嘶....嘶.....,有時候變成:戚..戚...戚....戚.....,又有一次變成:七...七...七...七...八...八...八...八...九...九...九...九...,當陣痛結束時她就會向老公哀嚎說:我好痛喔....我不要生了啦....還沒破水耶....還要痛多久啊....

當她開始七七八八那段時,我和老爺差點爆笑出來(真沒良心),我小聲問老爺這是拉梅茲嗎?我們學的怎麼沒這段?老爺搖搖頭說不知道,然後一直偷笑...

上面那條是小G的心跳,大約都在120以上
下面那條是孕婦的子宮收縮狀況,有高峰就是宮縮
幸災樂禍的結果就是只要她開始嘶嘶嘶,我就開始宮縮,小G的心跳也跟著飆高,最高竟然可以飆到150....老爺說應該是我被對面的媽媽影響太緊張,讓小G也跟著緊張,這種母子連心的感受這時從測量的儀器顯示出來,實在讓人感到不可思議。不過,重點是...在這段期間小G也只有動個3~4下,害孕婦很擔心會不會出什麼事...

因為只隔著兩片布簾,所以我和老爺都聽得很清楚,躺在那裏的一個小時都一直重複著,整個待產室充滿著肅殺的氣氛,我們兩個都不敢大聲說話,都又悄悄話+手語交談,同時間開始計畫著待產時應該要準備什麼娛樂?要像隔壁床帶NB來看電影嗎?還是帶雜誌來看?還是什麼都不做睡覺就好?接著我還假裝陣痛,老爺也跟著抓緊我的手一起演了起來...兩個白癡...

最後一個產科醫師來看看我的報表,說胎動不錯呀!你們可以回家了,如果有什麼問題再打電話來產房就可以了!

於是,我的產房初體驗就結束了,當時已經快晚上10點,和老爺拖著疲累的身體,經過小7時老爺還破天荒地讓我買了大杯思樂冰解饞...我們兩個都知道好日子不多了,要趁這幾天即時享樂呀......

[本次產檢小紀錄]
體重:64kg  (→一週內增加2公斤!?我是吃了歐樂肥嗎?)
血壓:114/69
驗尿:正常

小G體重:2800~2900g(→醫生說看我肚子應該不止這樣,但量了兩次還是一樣)
大頭直徑9.4cm (→醫生說頭有點大)
上次產檢小G 2600g,經過一個禮拜他長大了200~300g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